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筹备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5 17:12  作者: admin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破解山东农业农村改革和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打造,2019年10月23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发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分行、山东省水发集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齐鲁交通集团、京东、山东省供销社、山东省经济林协会、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和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等20家单位联合发起的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第一次筹备会在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办,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

2019年10月23日,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筹备会召开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研究员作会议致辞,并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在山东省乡村振兴和齐鲁样板打造过程中的作用。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主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山东省农业科学等科研院所代表、山东省水发集团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代表、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等农业保险机构、山东农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研究员致辞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乡村振兴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单靠某一单位或某几个单位往往力不从心,需要各方汇集能量,从这个意义上讲,成立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是非常及时且必要的。通过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各方面的力量能够同心同向发力,通力合作,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动农业现代化,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共20家科研院所、银行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发言,最后与会专家就如何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瓶颈、打造山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引起广泛的共鸣。

 (供稿/孙学涛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