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0 12:51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2018年9月2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12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重要部署。学习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杨金卫、张少红参加。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报告中,邓纯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就、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集聚英才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背景,阐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提法、新精神,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大家深受启发。报告会后,中心组成员又进一步集体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体研讨。

唐洲雁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落实贯彻工作,切实将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此次邀请中国社科院专家作专题辅导,继续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山东社科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唐洲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为我们下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要部署。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开创山东社科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一是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认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

二是要突出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结合实际抓好山东社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院党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党委的自身建设,在推进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以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院属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于院干部队伍建设中,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培养适应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需要的干部。要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院年轻干部的培养作出规划和设计,研究制定措施办法,加大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的力度。院各级党组织和人事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对组工干部和选人用人方面的要求,坚持公道正派的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选人用人环境。

(撰稿/王建永  摄影/李萍  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