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一行来山东社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9 13:50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4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率理论一处处长殷玉平、二级调研员张汝金、副处长卞丽娟等一行6人来山东社科院,就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调研座谈会,院长张述存作工作汇报。

孔繁轲充分肯定了山东社科院的工作。他指出,山东社科院近年来在理论研究、理论宣传、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工程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很多成果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进入决策,体现出了一流新型智库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孔繁轲对山东社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正面宣传,对社会上的不良思潮、错误观点要站出来理直气壮地进行批驳,建设好意识形态重要阵地。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深入调研,着力破解省委八大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难题,提出带有核心观点、能够进入决策的高端成果;要总结好新时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经验,提炼出具有新时代山东特色的发展模式;要办好泰山智库讲坛,为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支招。三是坚持以创新工程为引领,守正创新,总结好创新工程经验,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争取实现新的突破。四是坚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破解人才流失、队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大力培养学术新秀,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打好基础。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高压线”,不越“底线”,远离“红线”。

唐洲雁代表院党委对省委宣传部一直以来对山东社科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直属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山东社科院要为省委、省政府服好务,首先就要为省委宣传部服好务。他表示,山东社科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孔繁轲副部长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完成好省委宣传部交办的任务、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为繁荣发展山东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更多力量;要坚守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做到守土有责,为全省宣传文化事业增光添彩。

根据孔繁轲副部长和调研组的要求,唐洲雁和与会院领导就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建议,主要包括:如何进一步发挥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作用,为中央媒体提供更多高质量理论文章;助推相关专家进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委;加强对“面对面丛书”等省委宣传部牵头研究成果的宣传推介;优化省委宣传部交办任务配套经费使用方式等。

张述存从科研工作、智库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山东社科院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详细汇报了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15项重大课题调研工作,二是参与筹备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调研座谈会,三是继续抓好省委宣传部交办的任务,四是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学术活动,五是深入推进创新工程,巩固山东社科院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高端学术殿堂地位,六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张述存还指出了在人才称号评定、重点学科建设、社科评奖待遇、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制约山东社科院发展的一些问题。

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副院长袁红英、张少红和各处所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唐洲雁立即主持召开党委会,逐条深入学习领会孔繁轲副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撰稿/张爰杰   摄影/张元思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