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副省长凌文一行到山东社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10:03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9月7日,山东省副省长凌文、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一行来山东社会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工作汇报,院长袁红英主持座谈会。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在山东社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凌文一行先到基层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室,对山东社科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凌文指出,山东社科院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攻坚行动和十强产业发展等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有力服务了省委省政府决策,充分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特别是通过大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全院科研精品成果、国家课题立项和新型智库建设等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

凌文一行参观山东社科院科研成果展室。

凌文一行到基层研究所进行实地调研。

凌文对山东社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积极推进签署《中国社会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要继续加强与中国社科院联系,相关情况及时向省政府汇报,尽快促成协议签署并落实落地。二是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当前山东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找准创新点、发力点,增强科研针对性。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积极主动融入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自贸试验区等热点焦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我省与青海、西藏深化合作交流机会,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研究,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新的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不断完善符合科研规律,更加适合人才成长,更加有利于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的创新工程体制机制,擦亮山东社科研究品牌,持续走在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四是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思路,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多想办法,用足用好现有政策,让老同志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新同志尽快成长,使人才既能引得进,又能留得住、用得好,争取早日培养出更多在山东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社科名家、大家。五是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要深入研究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内涵,尤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社科院文化研究优势,进一步加强对黄河文化的研究宣传,写好黄河文化山东篇,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战略性、针对性对策建议。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在山东社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郝宪印代表院党委对凌文副省长一行前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社科院的定位是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高端学术殿堂、山东省情数据库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团队。郝宪印结合社科院职能定位汇报了近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后重点工作计划,并就推动签署省院战略合作协议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工作建议。

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工作汇报。

袁红英表示,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较重,亟需社科院更好地发挥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谋助手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凌文副省长指示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社科院院长袁红英主持座谈会。

院党委成员王兴国、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部分科研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撰稿/张爰杰   摄影/杨茗淇 李凤珂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