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19-06-17 14:39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6月10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对在全院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连日来,院属各单位、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具体指导下,按照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要求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全院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全面展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抓细抓实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院党委班子成员7名同志全部参加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带头抓好学习。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党员学习的组织与服务保障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将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方案配档表以及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在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印发各单位,要求各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传达和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为每名党员采购并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用书,印发学习通知,要求各支部将《纲要》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学习内容,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自学的通知》,对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自学提出具体要求,督促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带头意识,引领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迅速召开支部会,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的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在带头学习的同时,切实加强对支部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开展主题教育,行动最有说服力。机关党委党支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在抓好党员自学基础上,认真组织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对照中央要求,谈体会,找差距,努力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上来。办公室党支部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围绕专题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逐人发言交流,谈认识、讲体会;在支部展板设立主题教育专栏,集中展示党员干部学习体会,在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上下功夫。人事处党支部以微党课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大家讲、互动式学习的方式增强党员参与感,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明确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动选人用人工作取得新成效结合起来。科研组织处党支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声像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提升学习的效果和成效;同时坚持以政治学习推动业务进步,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积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组织相关专家撰写理论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悟“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增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的历史责任感,让每位党员接受党性的锤炼、精神的洗礼。

下一步,山东社会科学院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让全院每一名党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实现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为建设一流新型智库、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王建永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