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社会科学论坛》期刊改革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10:23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在《社会科学论坛》创刊20周年之际,为深入总结办刊经验,推动刊物改革创新,由河北省社科院主办的《社会科学论坛》期刊改革与创新学术研讨会于10月12日至13日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会议并致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主持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新华文摘》等知名学术期刊的专家学者50余人到会交流。

  康振海在致辞中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新型智库建设和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主要做法。

  康振海强调,在《社会科学论坛》创刊20周年的新起点上,要坚持以改革生动力,以创新添活力,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和学术导向,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更大发展。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贯彻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积极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出有理论高度、历史厚度、实践温度的学术精品力作。要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把握群众思想脉搏,关注群众理论需求,把坚守人民立场体现到为人民做“大学问”、做“真学问”中。要发挥期刊优势,推进学术繁荣,在助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实现更大发展。要坚持文化自信,当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用学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要站在时代潮头,从我国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写出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新篇章,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要坚持质量立刊,人才兴刊,在传承创新中实现更大发展。要继续坚持以新求变,着力推动内容创新,改进编审方法,提高编辑质量,适时开辟更多新专栏,不断满足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传播的更大需求。要坚持开放办刊,积极学习先进的办刊经验和方法,更大范围团结学界同仁共同推动中国学术繁荣与创新。

  《社会科学论坛》是由省社科院主管主办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该刊以“追踪学术前沿、推进学术规范、彰显学人道德、弘扬人文关怀”为目标,系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河北省社科十佳期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