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省属事业单位高层次退休专家特聘工作行业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16:49  作者: admin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5月8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省属事业单位高层次退休专家特聘工作行业专家评议会,对山东理工大学于孔宝教授退休特聘工作进行评议,会议由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行业专家评议小组组长王兴国主持。据了解,这是2019年12月17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十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印发<关于做好省属事业单位高层次退休专家特聘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来,我省开展的第一场高层次退休专家特聘工作行业专家评议会。

根据《通知》规定的程序,山东理工大学与于孔宝教授就特聘工作进行协商后,向省教育厅提出特聘需求,省教育厅委托山东社科院组织专家对于孔宝教授进行评议。院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王兴国任组长的行业专家评议小组,邀请山东大学高等儒学研究院教授沈顺福、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长明、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涂可国、哲学研究所所长孙聚友担任成员,对于孔宝教授进行评议。

评议会上,与会专家认为于孔宝教授数十年如一日从事齐文化研究,是全国齐文化研究大家名家,治学态度严、学术素养高、科研成果多、社会影响大,身体健康,而且目前正作为核心成员承担教育部重大课题,各方面条件都符合《通知》要求。山东理工大学对于孔宝教授进行特聘,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

经过认真评议,评议小组成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小组组长、人事处和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当场计票,公布评议结果,同意山东理工大学对于孔宝教授进行特聘,并填写专家评议意见。

这次行业专家评议会是落实《通知》精神的有益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今后,山东社科院将研究制定相关文件,建立专家库,进一步规范行业专家评议工作,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推动我省科教文卫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张爰杰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