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王兴国副书记参加山东社会科学院 ·岚山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和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基地、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8 16:58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8月26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岚山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山东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基地、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日照市岚山区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在仪式上致辞,并与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岚山区委书记来风华共同为基地揭牌,岚山区委副书记王华鹏致欢迎辞,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与岚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岚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力主持仪式。

王兴国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两个基地的设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岚山背山面海、物产丰饶、港陆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钢铁配套、石化、木材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海洋食品药品、临港物流等六大特色产业鲜明,经济发展活跃,2019年取得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全省第一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五的优异成绩,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尤其在今年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上半年经济依然呈现逆势增长的发展态势,总量、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当下实属不易,未来更是可期。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岚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基地和博士创新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要求与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合作共赢的结果。双方要发挥好两个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拓展合作平台,坚持一事一议原则,确保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争取早日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岚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山东社会科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华鹏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社会科学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专家人才多,科研能力强,双方此次合作充分体现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对岚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岚山区将以合作协议签署和两个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人才科技工作投入力度,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作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乡村振兴、招才引智等方面搭建长期合作的机制和平台,围绕课题研究、咨询论证、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展开深入合作,岚山将为各位专家人才到岚山创新创业、实现成果转化提供更优质服务环境和广阔空间。王华鹏还充分肯定了山东社科院挂职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念明同志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其发挥专业优长为岚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

王兴国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日钢、山钢、区文化中心、城市规划馆、博物馆等单位。山东社科院财政金融所所长张文、办公室副主任韩富超、人事处副处长刘文武、财政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念明,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日照服务2队队员、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陶永朝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撰稿/刘文武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