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5 09:05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6月1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8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东、袁红英、杨金卫、张少红参加学习,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1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8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刘珊珊 摄)

会上,唐洲雁首先传达了6月15日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发言阶段,中心组成员及各单位处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人思想、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谋践行,按照省委提出的“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工作要求,对照讲话精神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期间,围绕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党性教育、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工作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人民的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邃,既充分肯定了山东近年来的工作,又进一步明确了山东发展的目标定位,是解决山东问题的“金钥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化作前行的动力,以更强大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我院事业改革发展,为走在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实现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目标努力奋斗。

唐洲雁对我院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期望和要求。二是要系统学、全面学、总体把握。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安排、结合省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来开展学习,特别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今年3月8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学习,通过学习深切感受总书记对山东的深厚感情,感受总书记对山东寄于的厚望,从总体上把握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个方面的要求,扎实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在此基础上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重要理论、重要观点进行宣传阐释,同时及时总结山东在这些方面的实践经验。四是要就全省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深入开展研究,以呈阅件、调研报告等形式提出我省做好这些方面工作的具体对策和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参考,为全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贡献社科院的力量。五是要对照总书记要求,做好社科院自身的工作。在提升能力素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特别是要根据总书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时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山东省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列,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山东社科院的贡献。(文/王建永)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