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首届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论坛在沈阳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3 14:26  作者: admin        来源: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9月14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沈阳市政府研究室、辽宁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合承办的“首届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论坛”在辽宁大学隆重举行。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金虎、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治山、沈阳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孙玉娟、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秘书长谢丽萍、辽宁自由贸易实验区自贸处处长马宁等领导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此次高端论坛。论坛由辽宁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副院长孙丽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金虎副主席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自2013年至2019年,先后批准成立了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辽宁等18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覆盖东西南北中,形成了全方位、有梯度的开放。全国各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效应不断溢出。近6年来,自贸试验区共形成202项在不同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深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辽宁自贸区正积极推进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中国-中东欧“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自贸试验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加大优势产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的步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主办单位统一筹划,由辽宁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举办“首届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论坛”,以通过专家、学者的研讨,为深入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结合、探索辽宁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创新发展新路径提供理论支持。

  在大会主旨报告阶段,辽宁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王厚双教授、南开大学教授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副主任盛斌教授、辽宁省商务厅自贸办自贸处处长马宁、天津市自贸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恩专教授、中山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教授、复旦大学自贸区研究院院长助理卢华、辽宁大学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副院长孙丽教授等十余名专家围绕贯彻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辽宁自贸区建设、沈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富有创造性的深度研讨。

  此次高端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新华社、沈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