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获评全省2018年度消防工作“能力强化年”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04-19 14:30  作者: admin        来源: 行政处 阅读量:

3月2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在全省2018年度消防工作“能力强化年”活动中被评为先进单位。

消防先进单位.jpg

该项荣誉的取得是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院党委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服务科研大局的要事来抓,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年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行政处义务消防队每年两次进行应急消防演练,制定了《消防安全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制度规范管理,健全制度管理体系;以消防硬件设施作为坚实后盾,不断筹措资金完善消防硬件设备;以安全培训学习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对物业从业人员和各部门安全员的培训力度;以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工作落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责任到人。

该项荣誉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山东社科院近年来消防安全工作的认可。全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机制,深化消防“安全标准化、监管流程化、岗位责任化、基础信息化”建设;强化技防物防措施,以消防设施和监控视频为重点,确保消防基础设施设备和器材建设符合规定标准;强力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部门之间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有效筑牢消防安全基础防线,为全院职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撰稿、摄影/王阳春   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