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18年第10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发布时间:2018-08-17 07:11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2018年8月1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0次学习会,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以及省委关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有关通知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杨金卫、张少红参加集体学习,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参加了政协党组的相关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作关于“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的主题发言,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突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主线,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理论创新的生动历程,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科学性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框架结构、重点内容、主要特色、重大意义的思考和认识;同时还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体会,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随后,与会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同第一卷共同形成了系统丰富的思想理论体系,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有助于我们全面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权威教材。全院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切实组织好学习。

大家一致表示,全院党员干部要牢记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与实践阐释研究,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把学习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运用到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全过程,不断开创新时代我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张述存院长主持会议时就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汇集了三年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

第一,要全面系统地学,注重贯通。在通读、精读全书的基础上,在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方面下功夫,力求从总体上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理论观点和政策思想,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深入学习,提高学习成效。

第二,要重点深化学,注重研究。要以扎实的学术研究,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充分发挥好省委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努力创作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出一批有分量的宣传阐释文章,帮助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

第三,要联系实际学,注重落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我院的职能,找准着力点,做到知悟行统一,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我院发展全过程,融入基层党建各方面,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建永  摄影/杨茗淇  编辑/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