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举办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17:54  作者: admin        来源: 行政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1月5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邀请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张明倩大队长、济南都市消防孙绍波主任为全院干部职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活动。副院长张少红、院各部门坐班人员、安全员及物业公司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济南都市消防孙绍波主任为全院干部职工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副院长张少红、院各部门座班人员、安全员及物业公司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孙绍波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办公区防火安全常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应急疏散常识、家庭电器设施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安全、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内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后,进行的消防演练中,山东社科院义务消防队员,在楼内火灾警报拉响后,快速到达指定位置,紧急疏散被困人员,引导大家通过安全通道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成功实施营救。消防队教官现场进一步详细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大家踊跃进行实际操作。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张明倩大队长指导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工作是山东社科院行政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院领导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张少红表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机制,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紧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使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年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行政处义务消防队每年两次进行应急消防演练,并制定《消防安全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定期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撰稿/王阳春   摄影/杨茗淇、刘珊珊、穆静、张文荣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