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评为“调研和部刊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05-21 10:04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表扬2018年度调研和部刊工作先进单位、优秀调研报告、优秀部刊稿件以及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稿件的通报》(鲁宣办发【2019】12号),对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2018年度调研和部刊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山东社科院被授予“调研和部刊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山东社科院完成的《研判应对我国现代化强国进程中意识形态风险和政治安全风险调研》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 

“调研和部刊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获得,是省委宣传部对山东社科院调研工作的充分肯定。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年,山东社科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安排,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双轮驱动,坚持全面调研和专题调研相结合,整合全院骨干研究力量,主要承担了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等交办的黄河经济带发展调研、制定“非公十条”配套措施调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指标体系研究、新型高端智库建设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调研、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调研、研判应对我国现代化强国进程中意识形态风险和政治安全风险调研、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评价调研、新时代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理论研究等多项重大交办调研项目,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调研任务,绝大部分成果获得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同时,组织全院力量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大型“省情与发展”集中调研活动,取得了一系列精品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

今年,山东社科院又承担了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一系列重大调研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正在扎实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山东社科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中心任务,不断提高调研质量和水平,推出一大批精品调研成果,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

(撰稿/袁爱芝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