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乡村文化振兴调研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9-11-04 15:37  作者: admin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10月21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乡村文化振兴调研基地挂牌仪式在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儒学中心主任涂可国、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姚文生、冯卯镇党委书记田琨、山东社会科学院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及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山东社会科学院是中共山东省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直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在全国的社会科学研究中走在了前列。该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成立于2015年3月,其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儒学研究所。近年来,该中心以文化传承和传播为己任,以文化研究与交流为职责,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三十多年的儒学研究中,在弘扬儒家优秀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广泛影响,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特别是自山东社科院启动省情调研项目以来,该中心每年都进行省情文化深度调研,撰写高水平的研究报告,提交具有社会实用价值的呈阅件。通过近几年的走访调研,其成员的脚印已经遍布齐鲁大地,逐步掌握了省情、民情,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可靠参考依据。

据悉,本次挂牌既是应驻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相邀,更是因受到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厚重的文化积淀、如火如荼的文化建设氛围所吸引。本次挂牌“乡村文化振兴调研基地”,是该中心在全省所有乡镇中的第一块牌匾,彰显了该中心在新时代社会建设中的文化担当与魄力。诚如儒学中心主任涂可国、冯卯镇党委书记田琨所讲,挂牌只是合作的开端,未来双方还将以基地调研为契机,在乡村文化建设与规划、课题设计申报与研究、省情乡村文化调查与数据呈报等方面加强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儒家文化彰显的是人文之美,伦理之美和传统之美;湖光山色的冯卯镇呈现的则是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乡村之美,当“二美”相遇,产生共鸣,请让我们静候美美与共,美美共荣和美上加美,在此,我们期盼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能够结出更大、更美的硕果。

(供稿/沈旺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