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王兴国副书记率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城市化驱动与劳动力素质提升对GDP的贡献”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9 10:51  作者: admin        来源: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2019年11月17日—11月20日,应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的邀请,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研究员、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爱梅、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钱进一行3人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城市化驱动与劳动力素质提升对GDP的贡献”国际学术会议。

在学术会议上,王兴国对“2020年大中华区经济竞争力排名和政策模拟”“中国大陆经济体基于劳动力素质调整的劳动力投入”等专题发言分别进行点评,刘爱梅对“2019年大中华宜居城市指数:排名与模拟分析”专题报告进行点评。随后,围绕会议主题,现场学者进行自由交流和学术探讨。此外,王兴国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及新型智库建设进程。

王兴国、刘爱梅分别作点评发言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致力于区域经济体竞争力的比较研究,其研究重点包括东盟、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国家次区域经济竞争力和发展战略。来自中国、新加坡、英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参会,我国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主要有山东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等。

现场分组讨论并与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合影

本次学术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山东社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的学术合作关系,并就新型智库建设交换了意见,为今后深入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积累了丰富经验。

(撰稿、摄影/钱进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