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科研成果被各大文摘密集转载
创新工程精品导向进一步凸显
发布时间:2018-06-22 13:19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社会科学报道》2018年6月15日第65期 阅读量:

2018年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进入新周期以来,更加突出精品导向。上半年不断有科研成果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红旗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在学术界引起一定的反响。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5月,山东社科院共有18篇科研成果被上述文摘转载,包括《新华文摘》转载转摘6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5篇,《红旗文摘》全文转载3篇,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篇。这些精品成果主要围绕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进行深入研究与阐发,体现了较高的学术理论水平和实践应用价值。

2018年山东社科院继续实施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双轮驱动政策,进一步加快山东省高端学术殿堂的建设步伐,着力打造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的“思想库”“智囊团”,取得了两促进、双丰收的喜人效果。被转载的18篇文章中,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成果正好各占一半,均为9篇。

不断有重要科研成果被上述文摘密集转载,表明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的精品导向进一步凸显。自2015年实行“创新工程”以来,该院佳作迭出,在全国产生了愈来愈大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发表的精品成果有不少是出自青年科研人员之手,这一现象表明,“创新工程”是深化社会科学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路径,是解放和发展科研生产力的强大动力,是推动高端智库建设的重要杠杆,同时也是培养优秀人才、推出精品力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选择。(文/贺剑)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