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江西社科院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03 13:14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会场

8月24日,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梁勇主持召开省社科院第十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院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加注重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我院领军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好宣传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理论创新研究成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敢于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要加大时代新人培养力度,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加强青年干部、青年学者的教育培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理论素养、学术水平和管理能力。要紧密结合我院当前实际工作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实做优文化强省系列课题研究,加快推进文化强省研究中心建设。

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作者:陈刚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