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2019年度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派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1:14  作者: admin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2019年11月19日,山东社科院2018年度、2019年度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派出培训会在科研综合楼十楼多媒体举行。人事处、科研组织处、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参加,人事处处长王晓明主持培训会。

人事处副处长刘文武简要传达了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派出培训会议精神,与参会人员一起逐条逐句学习了《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注意事项》,明确了出国留学资助经费申领程序,强调了“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管理办法、《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协议书》签订和定期汇报留学情况等重点环节。

科研组织处副处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管典安详细介绍了办理公派出国留学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强调严格遵守相关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并要求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要做好出国留学计划,提前申请,以免因手续办理繁琐而影响行程,学成按期归国后及时办理报到等手续。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就出国党员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进一步强调出国研学人员要强化党员意识,在国外期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主动配合所在支部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各党支部要认真执行山东社科院关于出国党员管理的一系列规定,按要求落实好专人联系制度和《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制度等,定期与出国党员进行联系,传达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了解出国党员的思想、工作及在外参加组织生活、学习情况等,切实做好在国外研学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自2018年山东省组织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以来,山东社科院先后有14名科研人员取得公派留学资格,人员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一方面表明省委、省政府对非教育系科研人员的重视,给予政策上的支持,一方面也表明山东社科院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争取到国外访学,提升能力素质、拓宽国际视野的信心和决心,这将对推进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撰稿/刘文武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