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湖北省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内刊服务决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2 08:43  作者: admin        阅读量:

  2018年1月9日上午,湖北省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内刊服务决策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张忠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秘书长魏登才主持,院属各科研所负责人、《江汉论坛》杂志社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有关专家以及《要文摘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集中研讨了我院落实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就如何落实“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中的几大重大问题,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设;并针对如何办好服务决策内刊工作展开讨论,作了相关安排。

  张忠家强调,当前一个时期要将研究贯彻全国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研究工作的重点,紧紧围绕“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切实做好研究、阐释、宣传工作。一是深入研究解读“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的内涵。深入研究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和实施路径,结合各自学科领域,聚焦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提出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力支持。二是2019年我院科研工作要体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在发展中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并重,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研究。三要进一步加强我院内刊建设。严格把好决策咨询产品质量关,强化对科研人员的引导。

  魏登才主持会议时说,此次会议是我院进行理论学习、解放思想的“务虚之策”,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新精神、培育新理论、研究新方法、催生新思想的重要举措;同时,此次会议也是我院更好谋划新一年工作重点、做好咨政建言的“务实之举”,要按照党组要求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我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通报了2018年我院信息报送及内刊服务决策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全年上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信息165篇,其中:中央有关内刊采用6篇,省领导批示4篇,省级内刊采用70篇。《要文摘报》《智库成果要报》《决策咨询快报》《中三角瞭望》等内刊刊发的服务决策文章共获得省领导批示56期,省级内刊采用10期。

杨中艳/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