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看望院外派挂职干部
发布时间:2018-12-12 05:53  作者: admin        阅读量:

2018年12月4日至7日,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一行4人赴滨州市、聊城市、菏泽市、济宁市四市相关县市(区)看望慰问山东社科院外派挂职干部。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山东社科院今年共有17名外派挂职干部。他们分别是“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9名,高层次科技副职4名,“第一书记”3名和驻村工作队员1名。这17名同志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顾全大局,甘于奉献,主动接受组织挑选,体现了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根据院党委的安排,王兴国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大家进行了统一走访慰问,带去了“娘家人”的关心和问候。

每到一处,王兴国副书记都和外派挂职干部,以及相关县市、镇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实地察看山东社科院帮扶项目、外派挂职干部的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大家生活工作情况。 

在滨州,王兴国副书记听取了省民营企业服务队滨州一队队长、山东社科院副院长杨金卫的情况介绍,并对滨州一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滨州一队时刻牢记“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任务使命,按照“一个符合、三个有利于、一个前提”的要求,“敢闯、敢试、敢改”“愿为、可为、能为”,已经与当地党委、政府、企业建立了较为顺畅的工作对接和联系方式,对企业状况、营商环境、服务需求、党建工作等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与判断,有效推进了服务工作。期间,滨州一队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适时召开临时支委会议和党员全体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服务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菏泽,王兴国副书记听取了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工作汇报。他表示产业支撑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支撑。产业振兴要结合当地实际突出重点,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另外要加强乡村文化振兴,像菏泽九女集镇有悠久的孝贤文化,要提高文化自信,打造乡村文化新名片。 

在聊城和兖州,王兴国副书记听取了挂职副区长们的工作汇报。他表示,挂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珍惜挂职机会,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要不断积累下基层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感受体会和意见建议变成能力和成果。 

在临清市,王兴国副书记听取了山东社科院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汇报,并来到帮包村扶贫项目蔬菜大棚查看种植情况。他表示,将近两年来,山东社科院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做好了各项扶贫资金的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中央和省委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要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脱贫攻坚中有所作为,为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兴国副书记强调,山东社会科学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承担着向省委省府提供应用对策的任务。地方党委、政府有好的对策建议,可以通过呈阅件的形式呈交到省委省府发挥更大的作用。山东社会科学院对千名干部下基层和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工作高度重视,将积极做好助力和保障工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他希望同志们把服务工作作为人生中一段重要历练,看成自己锻炼成长的重要机遇,把服务工作做实做好,不辜负院党委的期望与群众的期盼。院属各部门单位是外派挂职干部的大后方,大家有问题和困难,都可及时和大后方联系,院里会尽力而为,使外派挂职干部在“前方”能放开手脚、安心工作。

外派挂职干部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的意图,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不辜负院党委的期望,牢记上级党委政府和院党委的要求,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发挥好山东社科院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撰稿/秦毅  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