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2018年度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8 05:35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8年10月13日,2018年度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年会于湖北省襄阳市南湖宾馆隆重召开,此次年会由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主办,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湖北文理学院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襄阳分院协办。年会的主题是:“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形式包括开幕式,年会主题演讲和年会分论坛研讨。研究会各会员单位、理事、会员及有关机构参加了本次年会。

图一:开幕式现场

年会开幕式由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殷俊教授主持。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和平致辞,他从襄阳的发展现状、文化底蕴、未来发展等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襄阳,充分肯定了年会在襄阳召开的重要意义;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名誉会长邓大松分别致辞。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会长陈建华对2018年研究会的工作与成就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并就2019年的工作提出相应的建议。强调研究会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拓展跨学科平台、积极推动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

图二:年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主题研讨环节,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述明作了《论现代化政府治理能力与智能社会的相适性——现代社会治理智能化视角》主题演讲报告,从“认识把握智能社会基本运行特征和规律”、“科学构建相适性的现代政府治理体系”、“营造现代政府治理政治社会环境”、“全面提升政府与公职人员基本能力”四个方面提出政府应如何应对“新一轮全领域、系统化、深度而迅猛的智能革命”,并强调智能社会是当代政府必须严肃面对的重大考验。武汉工程大学陈显友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远凤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黄明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冷向明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图三: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述明向大会做主题演讲

分论坛研讨环节,分为两个平行论坛分别展开。分论坛一由中国地质大学曾伟教授主持,来自各会员单位的专家、学者依次作了报告,省社科院杨述明研究员、武汉大学王增文教授进行现场点评,并与演讲人进行积极深刻的探讨和交流。分论坛二由华中科技大学刘文祥教授主持,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演讲,武汉大学向运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乐章教授进行点评,并给予学生代表们许多宝贵建议。

图四:省社科院副院长杨述明(右一)荣获本次会议征文一等奖

闭幕式上,曾伟教授及刘文祥教授分别就分论坛进行汇报总结发言,对会前征文评选结果进行了颁奖,省社科院副院长、学会副会长杨述明研究员荣获论文一等奖。随着颁奖仪式结束,本次年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作者:王一苇 刘涛 郭元元)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