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松原市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08:59  作者: admin        来源: 吉林社科网 阅读量:

1月23日,松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松原市召开。省社会科学院(社科联)副巡视员于德偶到会祝贺,松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大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松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松原市社科联第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施大宁当选为松原市社科联主席。

于德偶代表省社科联对松原市社科联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重视和支持社科事业发展的松原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松原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于德偶说,加强社科联组织建设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下,目前我省九个市州都已建立了社科联组织,这对推动全省社科联事业发展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松原市社科联要紧紧围绕松原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对现实问题的研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对策参考。要整合当地社科研究力量,努力在重点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切实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积极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社会科学素质,充分发挥社会科学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要加强对各类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性团体的政治和业务指导,增强学术性社团的生机和活力。要依照社团管理的有关法规,加强对所属学会、研究会的引导和管理,确保它们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社科工作者队伍。要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社科联建设成有凝聚力、有号召力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

施大宁说,哲学社会科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当前,松原市已进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的新阶段,全市上下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战略机遇,紧扣振兴崛起,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对松原市社科界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市社科联在接下来工作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理论自觉,推进社科工作守正创新,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夯实制度基础、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基础、强保障、促长效,为松原生态振兴、转型崛起提供新助力。

省社科联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松原市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相关负责同志,中省直企业分管宣传文化的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各部门、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新闻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市社科联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雪莱/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