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2:23  作者: 孙雨晴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委书记郝宪印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与会议。省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王树山,督导组成员鲍海红、唐彦龙、刘文娟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财勇列席。


1月1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摄影/穆静)

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细致全面的准备,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题中心组学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在督导组指导下认真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郝宪印代表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山东社科院党委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理论学习、政治规矩、履职尽责、科学谋划、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郝宪印代表党委班子通报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摄影/穆静)

随后,郝宪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认识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树山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质量较高,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紧扣主题比较到位、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思想斗争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有力,思想认识上达到了新的高度,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效果。他对山东社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凝聚力量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


王树山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摄影/穆静)

郝宪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各类关口,更好发挥意识形态重要阵地作用。

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强化组织保障。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一领三创”发展格局,为山东社科院深入实施创新工程和建设一流新型智库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发展。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自我检视发现的问题统筹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将整改落实成效转化为进一步当好省委省政府重要“思想库”“智囊团”的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