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7:35  作者: 张爰杰 孙雨晴   摄影: 张文荣 杨茗淇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2021年2月4日,山东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科研综合楼1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出席会议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王兴国主持会议并部署集中调研期间各项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出席会议。



郝宪印充分肯定了山东社科院2020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分享了来院后的感受。一是基础扎实,底子比较好;二是定位明确,成果很丰硕;三是队伍优秀,发展后劲大;四是创新体制,全国有影响;五是机遇良好,发展前景广。他同时指出,山东社科院也存在高端精品成果少、名家大师少、开门办院程度不够、作风建设仍需提升等短板。



郝宪印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推动改革创新,勇担历史使命,坚持“一领三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开门办院、科研立院、人才兴院、管理强院,努力建设一流地方社科院,向国家高端智库扎实迈进。

郝宪印对山东社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把握职能定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谋划工作,结合职能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落到实处,把山东社科院改革发展深刻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三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细处。

第二,坚持开门办院,实现合作共赢。一是加强与中国社科院交流合作,用好国家院的“顶天”优势。二是加强与省直部门和地方政府之间的密切联系,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三是加强院内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

第三,围绕中心任务,加强科研能力建设。一要走出去、沉下去,提升应用对策研究水平。二要找准方向,突出特色,增加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厚度。三要有大胸怀、大抱负,以良好学风推动科研能力提升。

第四,外引内育用好,打造高品质人才队伍。一要探索更加开放灵活的人才引进模式,引进事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使人才布局更加优化。二要做好传帮带,抓好教育培养,推动形成更加合理的人才队伍结构。三要为年轻科研人员提供更加良好发展环境。

第五,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作风转变。一要加强科研管理,推进学风建设,以实施创新工程2.0版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和科研诚信建设,推出更多扎实的精品成果。二要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完善一系列工作责任制度,营造团结紧张、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三要强化督导,提高执行力,确保党委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袁红英回顾了2020年全院的重点工作和亮点。她指出,2020年,山东社科院党的建设更加有力,服务决策更加精准,创新工程制度体系更加健全,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行政后勤工作持续提质增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工作亮点纷呈,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再获佳绩,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科研精品成果数量再创新高,实现“五连增”;开门办院再开新局,省院战略合作正式落地;人才建设再上台阶,完成“十三五”期间人员超过300人、博士超过100人的“双百目标”。



袁红英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谋划科研工作,进一步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三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工程体制机制,提升智库建设水平;四是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引育机制;五是完善各项制度体系,提升山东社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兴国就做好春节和集中调研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扎实开展调研,确保调研实效;二是做好安全排查,不留风险隐患;三是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各项措施;四是做到廉洁自律,杜绝违法违纪;五是做好值班值守,有序开展工作。



大会播放了纪录片“勇攀高峰 再创辉煌——山东社会科学院2020年工作回眸”,总结回顾了2020年山东社科院重点工作和亮点成绩。大会还对2020年在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评选、“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考核中获得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年度考核优秀人员、文明创建标兵、党建优秀创新团队、文明创建优秀团队、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和优秀服务创新团队进行了表彰。




全院职工参会,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全体人员采用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