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2021年通讯员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9 17:34  作者: 贺剑   摄影: 刘珊珊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为了更加高效、准确、全面地反映山东社会科学院在党建、科研、管理、文明创建和智库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升山东社科院对外宣传内容丰富度,3月19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2021年通讯员联席会议在科研综合楼9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参加会议并讲话,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主持会议。

韩建文对院通讯员队伍成立5年来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外宣工作是山东社科院一项重要工作,在全面展示全院党建、科研、管理、文明创建和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面对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问题和社会重点、热点、焦点问题上及时发出山东社科院声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讯员队伍作为山东社科院对外宣传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外宣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加强新通讯员队伍建设是做好外宣工作的重要途径。目前,院属各宣传平台已形成立体化全媒体宣传矩阵,宣传工作制度化建设愈加完善,建立了系统的通讯员管理办法、外宣工作管理规定及网站、微信平台管理办法。各处所一定要按照制度安排,严格落实执行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他对通讯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增强对外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更新院网站二级网页内容,及时反映院属各处所工作动态;第二,要进一步熟悉掌握新闻稿件的采编方法、编发流程及院网站二级网页的操作技术,提高维护运营的质量;第三,要加强与外宣办沟通,收集反馈本部门关于改进外宣工作的意见建议,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外宣工作。

在会议第二阶段,智库研究中心副主任凌琪介绍了院通讯员队伍的管理办法,其中主要包括通讯员任职条件、基本职责、通讯员日常管理、工作流程及具体考核细则。外宣办同志李萍对通讯员进行了网站后台技术培训,对院网站二级网页信息录入发布的具体流程、稿件编辑规范等事项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大家对信息发布的具体细节、网站栏目设置、各部门定期向外宣办提交的信息类别以及通讯员工作近期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