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13 15:17  作者: 曾在荣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3月6—7日,国家外专局原司长韦大玮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一行8人,到桂平市开展“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促进乡村振兴,并召开座谈交流会。桂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蒙任进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介绍了桂平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基本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锦芳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 桂平市社科联/供图

随同一行的专家学者还有:香港国际贸易专家黎华云,广西民族大学教授、中国太平天国史研究会副会长林志杰,贵港市金田起义研究会会长、贵港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傅诚金等。贵港市博物馆以及桂平市文旅局、社科联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专家们认为,太平天国金田起义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一场农民运动,它所提出的纲领和行动,具有反帝国主义和反封建主义性质,对中国乃至世界革命运动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新中国成立后,金田起义历史画卷被镌刻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底座的浮雕上,意义深远。金田起义遗址是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全国重点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因此,必须要高标准高规格地打造好金田起义历史文化旅游这张独特的“名片”。作为桂平人,要人人讲好金田起义故事,挖掘其历史文化的底蕴,抓好红色旅游规划,建设富有特色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着力发展大健康旅游产业,带动文旅产业链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一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在“形”“实”“魂”上下功夫,做好乡村旅游规划,发展桂平独有的文旅特色产业,打造西山、大藤峡、金田起义博物馆、金田起义历史遗址、韦昌辉故居、三界庙、紫荆“东西王故里”等点线面大旅游圈。二是以红色旅游为引领,实现多产业融合发展,通过调整、升级农业种植结构,以深加工金田淮山、罗秀米粉、社坡腐竹等方式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构建产销新业态,实现在“二产”和“三产”上的跨越式发展。三是要强化宣传营销,提高消费力,推动桂平“双循环”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供给侧发力,以满足旅游消费者需求为目的,大力开展宣传营销,拓展国内市场,树立开放意识,积极开拓境外市场。四是加强人才智库建设,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广搭平台,巧用“外脑”,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借智借力,充分发挥政府、民间、乡贤、海外等“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为桂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期间,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了金田起义博物馆、金田起义遗址、韦昌辉故居、大藤峡等历史文化遗址。

(桂平市社科联 曾在荣/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孙必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