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开展2021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学党史颂党恩•巾帼奋进新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10:52  作者: 孙甜甜   摄影: 穆静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激发全院广大女职工工作热情,立足岗位贡献巾帼力量,建功立业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9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举办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学党史颂党恩•巾帼奋进新征程”活动,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出席活动,院属各单位百余名女职工参加。


袁红英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女职工表达了节日问候和祝福。她表示,建院以来,全院女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钻研业务,发扬甘于奉献、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全院女职工提出了希望:一是要热爱工作,固守内心的坚定;二是要热爱生活,始终保持阳光的心态;三是要塑造大格局,去遇见更好的自己;鼓励大家站在建党百年、国家“十四五”开局、社科院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创新工程实施2.0版的重大历史节点上,以奋斗启航,共同书写巾帼华章,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山东社科院一流新型智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活动的处所长们纷纷向大家表达节日祝福,并就工作和生活进行了交流。一致表示,面对家庭,我们要发扬美德、甘于奉献、传承风尚;面对工作,我们要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开展妇女节专题讲座及颂党恩诗朗诵活动。在专题讲座活动中,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研究员以“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为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在学习过程中努力积累、在工作过程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在社科院成长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表达了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勤奋敬业的精神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卉林结合《民法典》,以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授了“婚姻家庭那些事儿”,宣传普及用法律武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相关知识;机关党委孙甜甜结合学党史,介绍了长征中的“女神”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大家一起感受长征铁流中女红军们追求独立、勇往无前的妇女解放精神。


在颂党恩诗朗诵环节,袁红英、张少红带领专家所长和青年代表们共同朗诵了诗歌《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表达了对女性的赞美,展示了广大女职工优雅知性、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女职工们饱含深情的诵读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由衷地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活动气氛热烈高涨,内容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