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
    
山东社科院被评为“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08 12:50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3月29日,省直机关工委印发通知,对2020年度在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1个单位和126个集体进行表彰。山东社会科学院被评为“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被评为“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2020年,山东社科院党委牢牢把握“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总体要求,坚持社科院姓党、社科院姓社,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围绕讲政治顾大局、抓落实促发展、转作风提效能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一年来,山东社科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讲政治要求贯彻社科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在社科院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理念,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结合实施创新工程、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积极打造机关党建工作融入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工作品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疫情、服务新时代现化代强省建设中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的生动局面。坚持完善责任体系,筑牢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从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推动基本制度规范运行,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围绕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对照职能任务要求,主动抓痛点、建制度、堵漏洞,坚决纠正党员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社科院将以这次荣获表彰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一领三创”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实施创新工程,一体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用机关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