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郝宪印书记参加人事教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1 10:00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人事教育部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根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2021年9月9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赴山东博物馆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记录小康工程山东主题展”。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同志作为人事教育部党支部的普通一员参加活动。

 

“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以时间为主线,除序厅、尾厅外,将党的百年历史分为“筚路蓝缕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通过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山东党组织在党领导下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一张张详实的图示图表,如实记录、生动展示了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高举理想信仰的火炬,在风雨激荡之际挽民族于危亡、扶社稷于将倾,以信仰为支柱,以初心现忠贞,奋不顾身、前仆后继的英勇图景,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

郝宪印书记在与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参观展览之后指出,一百年来山东所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身处和平年代,要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建党百年展览,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怀揣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为山东社科院推进创新工程、建设新型一流智库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