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
    
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与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部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0:28     摄影: 周婧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11月24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与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加快推进新兴学科、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推进新兴学科、前沿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的相关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体学习。随后双方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围绕党建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书记曾宪文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结合处室职责和业务开展情况介绍了科技赋能我省高校学科建设情况。他谈到,数字化背景下,我们必须积极拥抱数字时代,锚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依托高校文科实验室等系列高水平人文社科平台,发挥多学科集成优势,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山东社科院一道,在信息化、文科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出创新探索。

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周德禄介绍了科研管理部的主要职能和业务特点,以及近年来围绕新型智库建设的五大职能开展的部分重要创新性工作。他建议双方以本次联合主题党日为契机,建立部门间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在促进特色优势学科创新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社科研究机构创设新文科,搭建新文科人才培养新平台,探索建立适合社科研究和智库建设需要的新文科实验室,进一步建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体系,为山东社科院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供有力的新学科建设支撑,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每位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重要论述的深刻把握。双方一致表示,在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方面,双方将积极开展有效探索,运用新技术手段,服务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进一步为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构建贡献山东力量。


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和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部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