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人口学研究所“山东省老年人社区养老服务研究”课题组赴临清市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31 11:34  作者: admin        来源: 驻唐园镇帮扶第一书记工作组 阅读量:

2017年5月22日,我院人口学研究所“山东省老年人社区养老服务研究”课题组崔树义、张月君、田杨、孙同德、杨素雯等一行5人到山东社会科学院临清市唐园镇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调研组和村党支部成员_副本.jpg

5月22日,我院人口学研究所“山东省老年人社区养老服务研究”课题组到我院临清市唐园镇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上午9时,课题组一行在我院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走访了帮包村困难五保户,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在走访活动中,崔树义等人详细询问了困难五保老人的生活、健康及养老等情况。崔树义所长还与第一书记、村干部就困难五保老人的养老问题进行了交流,对目前我国农村养老形势、困境及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千集村邻里互助养老做法表示了认可。同时,建议他们立足农村现实条件,做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保障问题。

调查组慰问村贫困户_副本.jpg

课题组人员在我院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走访了帮包村困难五保户并送去了慰问品。

走访活动结束后,崔树义所长带领“山东省老年人社区养老服务研究”课题组,从家庭情况、健康与卫生服务、自理能力、经济收支、社区和家庭支持等方面,对千集、畈疃两个农村社区的50余名老人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研_副本.jpg

课题组人员对千集、畈疃两个农村社区的50余名老人进行了问卷调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