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全国知名学者田雪原应邀来我院人口学所座谈
发布时间:2013-11-26 00:00  作者: admin        来源: 人口学所 阅读量:

        1122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人口学专家田雪原应邀来我院人口学所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王志东副院长主持,科研处处长杨金卫、副处长周德禄,人事处处长崔树义以及人口学所的所有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雪原研究员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特别是与人口学研究密切相关的一些问题,例如生育政策、老龄化和社会保障问题、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并与参会人员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田雪原研究员还就我院人口学所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提出传统人口学应根据社会发展适时进行学科转型,应从与经济、政治、文化等学科交叉发展的视野展开综合性研究,在当前形势下要注意加强对人口老龄化、人口的地区分布、人口与消费、人口与资源环境、人口红利、人的城镇化等问题的研究。

    最后,王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田雪原研究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课,人口学所的同志们要根据老师的要求,选准研究方向,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推动科研再上新台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