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宁夏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来山东社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2 15:50  作者: admin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0年10月29日上午,宁夏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牛学智、副编审张治东、助理研究员贾峰一行三人来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调研,文化所所长张伟研究员、李然忠研究员、徐建勇副研究员、郑艳副研究员、许东博士参与交流活动。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宁夏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来我院调研图片1.png

宁夏社科院文化研究所一行参观山东社科院成果展览室

牛学智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社科院成果展览室,全面了解山东社科院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科研项目、精品成果和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的有关情况。之后,双方围绕“黄河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研究现状”进行座谈。

牛学智首先介绍了调研团队成员,并对宁夏社科院和文化研究所的情况及调研的目的与内容作说明。张伟对山东社科院和文化研究所的相关情况作介绍,并对文化所以黄河、运河、驿路为贯穿主线,打造山东特色地域文化的情况进行简要说明。随后,徐建勇针对山东省打造黄河文化的文化基础、山东黄河文旅融合的特点措施、山东黄河文化建设的现状与规划等方面进行系统说明和深入分析。李然忠以“文化+影视”的视角,结合具体案例,对文化“两创”的落地开花进行精彩讲解。郑艳介绍了文化所课题组承担的“山东文艺发展报告”编写情况及其博士研究课题“民俗学视角下的竹枝词研究”。许东针对“太谷学派山东发展史”的课题研究情况作介绍。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宁夏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来我院调研图片2.png

宁夏社科院文化研究所与山东社科院文化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进行座谈

最后,牛学智对山东社科院文化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山东是大省,历史文化资源富集而深厚,山东社科院是大院,在全国社科院队伍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山东社科院文化所针对“黄河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的研究,起步早、基础牢、进度快,是宁夏社科院文化研究所学习的楷模,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精神”,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当代社科人应有的贡献。张伟对宁夏社科院文化所此行调研表达极度关注,并表示山东社科院文化研究所的地方特色文化研究已经形成一定方向,但是对黄河文化的研究有待进一步深化,期待能够与宁夏社科院文化研究所各位同仁建立长久的合作机制,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献策献力,共同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守好中华民族共有的宝贵遗产。

(撰稿/许东   摄影/许东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