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对标学习解放思想 助力智库研究升级
——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调研组赴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2 11:06  作者: admin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智库研究中心承担的智库研究与评价、联盟与协作等方面的工作,2018年11月8日-9日,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5人分别赴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江苏省社会科学院进行深入对标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助力智库研究发展。

在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智库研究中心与南京大学课题组共同探讨和论证了山东社科院负责的2018全国社科院系统智库评价的理论框架、指标体系等。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刚作了专题报告,并与CTTI系统部分参与研究人员全程参与专题的研究与探讨工作。双方就2018年度的评价项目,从理论建构、指标维度、模型扩展等,到各指标数据获取的实操手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和论证,并对此次评价核心方向的设定及实现路径等达成共识。

双方还就山东省智库评价的相关问题,分别从预期目标、指标选择、体量界定等方面进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对当前智库发展应持做加法、促增量的积极态度,讲出成绩的同时也应讲透问题。李刚博士还对山东省智库发展面临的多主体管理现状及智库研究中心当前面临的相关问题给予了合理建议。

在江苏省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重点调研智库对外学术合作情况以及新型智库建设的相关情况。江苏省社科院科研处副处长唐永存、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骆祖春、江苏省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所(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所长王树华等参与座谈。唐永存副处长主要介绍了江苏省社科院外事工作相关情况,包括学术出国、外国专家来访、国际会议的主办或承办、境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对外学术交流合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等。骆祖春研究员、王树华研究员分别代表综合性智库下的专业智库,介绍了专业智库创立背景、主要情况、智库研究成果及其体现形式、提升智库影响力的途径与措施、联盟协作,以及存在的空白点等。此外,座谈双方还对本院创新工程、智库建设,智库考核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调研组由中心主任黄晋鸿带队,副主任徐光平、管典安,中心编辑贺剑、李萍共5人组成。两天的调研行程中大家收获满满,各自找到了对标学习和努力的方向,补短板,促发展,进一步明晰了做好今年智库研究与评价的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努力做好智库研究中心各项工作。

(撰稿/李萍  摄影/李萍  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