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召开民生问题与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4-24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由我院社会学研究所主办的“民生问题与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12月17-18日在省法官培训学院召开。自北京和省内科研、教学和实际工作部门及部分高校的研究生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论文78篇。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陈光金研究员做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若干理论问题”的主题报告,系统分析了现代社会管理的基本理论内涵、我国社会管理体制现代转型的历程、我国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创新面临的挑战和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
会议针对我国当前社会管理理论、社会组织与社会管理体制创新、民生问题与社会发展、城乡一体化社会融合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某些问题达成了共识。此次会议反映了社会学界对民生问题和社会管理创新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推动,展示了社会管理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