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院长张述存受聘济南大学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09 09:31  作者: admin        来源: 济南大学新闻网 阅读量:

 

      

11月5日,我院张述存院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济南大学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程新校长向张述存院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济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平台相关负责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蔡先金副校长主持。

张述存院长做了题为“建设地方新型智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学术报告。他讲到,高水平智库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化,建设地方新型智库刻不容缓。在当前形势下,建设新型智库一定要处理好应用对策研究和基础理论研究的关系,服务决策与服务社会的关系,服务地方与服务全国的关系,本土化与全球化的关系,时效性、策略性研究与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建设新型智库必须要把握好服务重大决策、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增强特色。建设地方新型智库必须分类施策,打造智库联盟,从而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