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农发所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2 10:13  作者: admin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根据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安排部署,4月23日—28日,张清津所长带领农发所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赴寿光市围绕乡村振兴问题与当地政府职能部门、镇街干部、农村党员群众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寿光和我省未来乡村振兴之路。

QQ截图20180502102138.jpg

期间,调研组走遍了寿光市15个镇街,深入到村庄社区、产业园区、种苗企业、村头市场、物流中心、蔬菜大棚,全面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建设、基层治理、农民增收、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当地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局、农工办、农业局等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张清津所长表示寿光是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面旗帜,每次来都有新发现、新认识、新收获,在此次调研过程中更是深切感受到寿光市干部群众在推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表现出来的强烈的创新创业精神。

nongfa.png

今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山东在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面曾经创造出了“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近年来,寿光市又在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创造出许多新做法、新经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了新的探索。农发所党支部与当地农村党支部进行了互动交流,重点考察了东斟灌村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为民中创造出的“三自”村级治理模式。

调研组成员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理解,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文/樊祥成)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