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召开2013年度院计划课题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2-28 09:52  作者: admin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2013年度院计划课题座谈会于2012年12月18日召开,座谈会由郑贵斌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张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洲雁,党委副书记王希军、纪委书记姚东方、副院长袁红英出席会议,各研究所所长、科研处处长、财务处处长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展开,各研究所汇报了本单位2013年度院计划课题选题,张华书记、唐洲雁院长对各研究所选题做了重点点评。

    院计划课题是我院重要的年度科研工作之一,是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人员成长的主要基础平台,是我院一流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会上,张华书记、唐洲雁院长对2013年度院计划课题选题提出了四点总体要求,即坚持现实性、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2013年度院计划课题选题要紧密结合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以及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致力于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研究,深入推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等研究;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入研究我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中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重大战略选择、应对策略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选题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要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体现有限规模,突出重点。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