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文化所所长涂可国赴泰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0 09:32  作者: admin        来源: 外宣办、文化所 阅读量:

2015年11月13日,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泰国·中国山东文化年”尼山论坛、山东当代艺术三人展、尼山书屋揭牌等系列活动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11月11日—15日,我院文化所涂可国所长陪同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等人赴泰国曼谷,参与此次系列活动。

举办曼谷尼山论坛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亚洲文明对话的号召,开展思想交流,在世界儒学研究传播中保持充分话语权的一次重要尝试。尼山论坛上,我院文化所的专家与山东大学的专家共同与泰国法政大学的专家等就“儒学、佛学与中泰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2015年,山东省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年度对口合作,并举办“2015泰国·中国山东文化年”系列活动。今年5月,“2015泰国·中国山东文化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及海瓷艺术展览、手绘烧制体验活动已举办。此次举办的活动属于“2015泰国·中国山东文化年”第二阶段的内容。王书坚表示,中国山东文化年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泰国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山东、了解中国,进一步加深山东与泰国的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

webwxgetmsgimg (2)_副本.jpg

系列活动期间与领导、专家进行交流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参观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webwxgetmsgimg (4)_副本.jpg

出席曼谷尼山论坛开幕揭牌仪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