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学者参加“中国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并作会议发言
发布时间:2015-11-25 11:35  作者: admin        来源: 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阅读量:

2015年11月16日—18日,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卓成霞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东北大学第二届“中国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并作 “大气污染防治的政府协同治理研究” 会议发言。会中,卓成霞认为,大气污染的复合性与流动性等特点决定了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必须高度重视区域合作与政府协同。大气污染防治需要区域政府协作,治什么、怎么治、如何协同,都需要相关机制进行支撑。目前,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效果不理想在于非均衡的区域差异化发展方式、各自为政的公共政策运行机制和利益主导的府际松散治理模式。传统的行政区碎片化与属地主义治理模式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难的主要根源。因此,基于大气污染的扩散性特质,破除大气污染防治的“公地悲剧”及“搭便车”效应,破解邻避冲突,必须走府际协同治理模式。从区域发展的经济发展模式,从区域公共政策的协同制定,从区域利益的协同妥协等层面,构建地方政府关于防治大气污染的协同治理机制,构建大气污染区域联动防治体系。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