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学者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专家举行社会科学方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9-25 14:05  作者: admin        来源: 外事办 阅读量:

 

2015年9月9日下午,正在我国做田野调查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Andrew Kipnis教授、Tom Cliff博士、Zoe Hatten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围绕“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和“中国经济社会变迁”两个议题,与我院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院领导姚东方、袁红英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姚东方主持。来自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省情研究院等单位的20余人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外事办公室和省情研究院共同举办。

 

 全景官网.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我院纪委书记姚东方主持会议

 

图为我院袁红英副院长发表讲话

 

图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Andrew Kipnis教授

 

交流会上,Andrew Kipnis教授结合自己20余年在邹平县进行田野调查的亲身感受,以及撰写《关系的产生:一个中国北方村庄中的情感、自我与亚文化》、《治理教育渴望:中国的文化、政治与教育》、《一个中国县域的高速城市化》等著作的学术历程,就田野调查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和方法、如何把经验观察上升到社会科学的一般理论等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Tom Cliff博士和Zoe Hatten博士也分别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和近年来在中国进行田野调研的经历、感悟和主要成果。随后,我院学者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外宾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