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财金所专家参加“政府预算执行与国库改革”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18 11:19  作者: admin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2016年4月16日,由全国政府预算研究会、江西财经大学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预算管理与监督研究中心承办的“政府预算执行与国库改革”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会议就“财政中期规划管理、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构建、大国财政、国库现金管理与流量预测”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文,以及李宗宝、孙灵燕和张念明等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圆桌会议阶段,张文所长发表了“新常态下地方国库现金管理模式创新研究”的主题演讲。张文所长指出,在当前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财政支出压力有增无减的新常态下,盘活国库现金存量,建立财政“资金池”,是化解地方财政收支矛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财政“资金池”的运作,应充分把握国库现金收支变化的基本规律,在确保国库现金正常支出的前提下,按照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权责一致性原则,确立激励约束机制,以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为初期运行模式,实现国库闲置现金余额的最小化和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