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山东社会科学院课题组赴金丰公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4  作者: admin        来源: 政策研究室 阅读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山东人民在党正确的领导下,奋勇拼搏、开拓创新,推出一系列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作为山东社会科学院“新中国70年山东经验”系列调研重要组成部分,8月30日-31日,山东社科院课题组一行6人由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冰带队,赴临沂市临沭县金丰公社总部,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进行专题调研。

近年来,中国农业服务滞后问题凸显,突出表现为:劳动力老化和断层,“谁来种地”问题亟待解决;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需求呈井喷之势,“如何种好地”问题亟需破题。在这种背景下,金丰公社应时而生、应势而起,成为中国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致力于汇聚全球种植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中国亿万农户提供诸如土壤修复方案、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农产品品质提升方案、农机具销售租赁、农技培训指导、机播手代种代收、农产品品牌打造、产销对接、农业金融等全方位农业服务。

 课题组听取金丰公社汇报.png

课题组听取金丰公社汇报

调研期间,课题组一行听取了金丰公社副总经理张祥“农业服务大未来”的汇报,深入交流金丰公社成立以来的实践探索和主要做法,以及金丰公社未来的发展愿景;参观了金丰公社展览馆和金正大集团展览馆,深入了解金丰公社的创建背景、价值理念、发展历程和运作模式,对打造乡村振兴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还参观了临沭金丰公社郑山街道徐埠前服务中心和金正大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仔细了解金丰公社基层服务中心的运作方式。

课题组实地考察金正大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png

课课题组实地考察金正大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通过调研,课题组一致认为,金丰公社是中国现代农业服务创新的一个典型,在服务农业、农民,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政策研究室李兰永、范玉波、彭宗峰参加上述调研,山东社科院驻聊城临清第一书记赵延虎、崔军也一同参加调研。

课题组参观金丰公社展览馆.png

课题组参观金丰公社展览馆

(撰稿、摄影/政策研究室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