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支部书记涂可国送文化下乡
发布时间:2020-11-02 10:39  作者: admin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10月28日下午,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在枣庄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来自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涂可国研究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兼孔子学堂文化大使董爱昕、省派冯卯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姚文生、山亭区副区长廖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由冯卯镇党委书记田琨主持。作为仪式的压轴议程,涂可国应邀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场精彩异常的国学公开课。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支部书记涂可国送国学文化下乡图片3.png

涂可国以《大力倡导儒家孝悌责任伦理》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诠释儒家的孝道思想,讲到动情之处,还走下讲台,走进学生之中与他们互动,共同品味儒家经典名言警句,勉励孩子们积极参加孔子学堂活动,传道德、习礼仪,做好伦理传承。告诉孩子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极为重视孝道传承的执政党,在近百年的历程中,涌现出许多充满爱和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希望孩子们能够把孝心展现在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之中,“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向优秀共产党员、团员看齐。希望孩子们牢记“百善孝为先”的古训,不要忘掉做人之根本。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支部书记涂可国送国学文化下乡图片1.png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支部书记涂可国送国学文化下乡图片2.png

实际上,这已不是涂可国第一次到冯卯镇,去年,他即已带领儒学中心的党员同志到冯卯镇调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冯卯镇党委达成共识,将其作为儒学中心支部的友好合作支部,把冯卯镇作为重要调研基地及年度省情调研选址,并以《乡村振兴视野下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为儒学中心的年度省情调研项目,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可行性建议。本次应邀讲座也是双方合作内容和方式的重要体现,未来双方支部还将进一步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

撰稿/沈旺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