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文化所召开“2020年度创新工程支撑项目及省情调研课题中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5:11  作者: admin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6月9日上午,文化所召开“2020年度创新工程支撑项目及省情调研课题中期总结会”,总结会由张伟所长主持,全体科研人员参加。

从科研到党建,文化所一向秉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方针,所以这次创新工程支撑项目及省情调研课题的中期总结具有文化所上半年工作汇报与下半年工作规划的深意。

2020年,文化所创新团队支撑项目为“十四五期间山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文化支撑体系研究”,意在从盘活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高度出发,对接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的文化发展资源,布局山东国家中心城市文化支撑体系。文化所省情调研课题为“大运河山东段文旅融合打造文化产业生态走廊研究”,是文化所意欲形成持续研究的课题项目,突出山东运河特点,深入挖掘山东运河文化的地域特色,将历史与现实结合,促进运河研究成果的转化,更好地服务于运河沿岸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文化所上半年的科研工作基本围绕以上两个项目展开。总结会进行的前一周,文化所全体科研人员各自形成了个人上半年的工作汇报与下半年的预期规划,并汇总上报。张伟所长在个人汇报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全所工作的中期总结与展望:首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现实,全所人员并没有迷茫与懈怠,而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显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其次,在全体同仁齐心协力的工作中,创新工程支撑项目及省情调研课题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尤其是身在异乡的孙亚男同志,不仅态度积极、认真,而且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值得大家学习;最后,外界环境也确实给所里工作带来了挑战,比如创新工程支撑项目及省情调研课题的调研工作迟迟不能进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进展。因此,文化所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也希望全体同仁能够持续以饱满的干劲同甘共苦、风雨同舟。

随后,文化所全体科研人员也从各自的实际情况与规划出发,表达了自己上半年工作总结后的反思与期待,同时纷纷表示文化所集体充满温馨与力量的氛围十分可贵,希望在这样的环境中携手并肩,为文化所更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郑艳   编辑/刘雪扬)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