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我院专家做客临沂市民大讲堂
——全面二孩政策“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5-12-02 09:53  作者: admin        来源: 人口学研究所 阅读量:

20151117124915906.jpg

11月14日上午,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临沂大学、鲁南商报、临沂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临沂市民大讲堂公益讲座《全面二孩政策"来袭",你准备好了吗?》在临沂市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我院人口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崔树义应邀主讲,针对人们普遍关心的“全面二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从国家层面来看,全面放开二孩,将会对社会长远发展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新一轮人口红利有利于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各类行业都将最终受益,将会起到"一策多利""一策多果"的积极作用。从个人层面来说,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大家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择生与不生,考虑年龄、身体、经济、住房等因素,妥善解决好生育与生计、生育与健康、生育与优育的问题。此次市民大讲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并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