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在路上:美国访学经历•见闻•思考
——文化所举办第八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17:51  作者: 孙亚男   摄影: 郑艳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1月12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举办了第八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会。本期活动由助理研究员孙亚男担任分享人, 主题为美国访学经验与见闻交流分享。



分享会上,孙亚男主要围绕出国访学的申请过程、出国前的准备、印第安纳州及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简况、学习工作、生活日常等部分展开,与大家分享了美国访学的经历及体会。她讲述了自己联系学校、申请邀请函、办理签证及出国手续等方面的经历;介绍了访学单位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东亚文化研究中心的概况,及学校所在州及小镇的风土人情。孙亚男着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东亚文化研究中心旁听课程及参与学术活动的情况,并通过照片和文档资料生动展示了美国高校教学和科研活动的样貌。她还结合自己拍摄的一些照片向大家介绍了美国衣食住行等生活的各个方面,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独立日游行、白宫参观、印第安人保留地巡览等方面的见闻和感受。



听完孙亚男的分享之后,文化所其他科研人员也就各自关心的美国高校环境、收入与物价、疫情及社会现状等问题认真而热烈地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孙亚男表示这次访学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仅获得了专业知识的提高、学术视野的开阔,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中美在价值观念、文化认同、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差异,这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都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撰稿/孙亚男  摄影/郑艳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