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
    
文化所举办第七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5:21  作者: 李玲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12月22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举办了第七期“悦读·悦想”读书分享会。本期活动由李玲副研究员担任分享人, 主题为“寿光‘四进’攻坚督导工作报告会”。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文化所举办第七期悦读悦想分享会\图片1.png

 李玲结合自己近两个月在寿光的工作经历,从寿光的地理位置与发展现状,讲述了寿光市“四进”攻坚督导工作的工作思路、整体内容和具体进展等,以对寿光市6家外资外贸企业“回头看”、15个县级项目 “回头看”和31个工业企业升规纳统等项目的督导服务工作内容与要求的具体分析阐发了自己对寿光四进工作的认识、体验和感受。

寿光“四进”攻坚工作组成员来自不同的部门,面对与原工作岗位不同的全新工作,在缺乏相关知识储备的情况下,工作组全体成员全身心投入与外资外贸、升规纳统等项目有关的概念、名称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中,迅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转变角色,提升履职能力;同时按照潍坊中心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快速熟悉督导服务内容、工作机制与流程,认真学习前期工作组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依法依规开展督导服务工作;坚持求真务实、问题落地落实,研判问题解决的难点及明确项目督导服务的目标,当面面谈、实地查看、跟踪督促、调研整改等,立足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力争全方位帮助企业构铸、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文化所举办第七期悦读悦想分享会\图片2.png

 李玲认为,寿光作为中国“百强县”之一及荣誉“中国菜都”“中国盐都”之称,其发展已形成了独特的模式。省“四进”攻坚督导工作是干部们到基层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了解行业现状、企业经营情况及特点的重要手段,是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剖析、讨论,精准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的重要途径,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听完李玲的分享之后,文化所其他科研人员也提出了各自关心的有关基层工作与生活的问题,并认真而热烈地讨论诸如“四进”之类的基层工作对于一名科研人员视野及思维方式的影响等。文化所所长张伟研究员总结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无论什么内容和形式的基层工作都是很好的历练,都是让科研工作更切合实际、更接地气儿的途径,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一种实践方式。最后,在张伟的号召之下,在基层工作的李玲与王占一的表率作用影响之下,全所人员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参与之后的基层工作,要为自己的科研寻找新的动力,更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李玲   摄影/郑艳、许东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