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文明创建
    
山东社科院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再动员、再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13:18  作者: 凌琪        来源: 文明创建工作专班 阅读量:

5月7日上午,山东社科院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再动员、再推进大会,省政协副主席、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红英、张少红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成员,各单位文明创建联络员、文明创建工作专班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张少红通报了山东社科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上一轮办公区域卫生检查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袁红英就山东社科院当前科研重点工作及财务工作进行部署;王兴国就山东社科院2019年度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进行预动员。

随后,张述存就山东社科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冲刺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他指出,2018年,山东社科院在连续8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出利用三年时间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从2018年的“全面起势、精心规划”,到2019年的“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再到今年的“奋力冲刺、全面迎考”,向“全国文明单位”目标努力奋斗的这三年,也是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屡创佳绩的三年。在即将“迎考”的关键时刻,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信心;二是要进一步动员职工广泛参与,补齐短板;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亮点,提升质量;四是要进一步统筹谋划,下好先手棋;五是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影响力;六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发力。进入冲刺阶段,全院上下要严格按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以扎实的工作去迎考,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唐洲雁作总结发言。他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院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科研、文明创建等工作阶段性胜利;二是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是对山东社科院各项工作的全面考核,各单位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一如继往地支持好、配合好山东社科院全局性工作,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始终保持“永远争第一”的思想和勇气,在前期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把本年度工作统筹好、谋划好;四是对山东社科院志愿服务支队、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各单位文明创建联络员、精神文明创建优秀团队、精神文明创建标兵、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提出表扬,感谢他们在山东社科院文明创建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向优秀看齐,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再立新功。

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再动员、再推进大会是在山东社科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处于奋力冲刺、全面迎考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提振全院士气,增强创建信心,落实创建任务,奋力实现目标。会后,班子成员带头,同参会人员一起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承诺书上签名,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全院文明创建工作,争做文明有礼的社科院人。

(撰稿/文明创建工作专班 周婧   摄影/杨茗淇   编辑/刘珊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